热点资讯 热点专题 讲话发言 图说资讯 网络周刊 就业 培训 劳动关系 社会保障 数据分析 每周资讯排行
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中心>就业资讯

李克强:如果经济速度影响就业 将加大定向调控力度 

稿件来源:搜狐财经 发布日期:2015-03-16 字体大小:【】【】【

3月1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大会闭幕后,10时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搜狐财经对总理记者见面会进行PC、手机搜狐网、搜狐新闻客户端三端直播。

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中国政府已经将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目标定在7%左右,中国表示想要实现一种新常态的经济增长,这种增长虽然速缓,但是质更优。我想了解的是,中国从这样的新常态中能够获得怎样的益处?这种新常态的增长,对于中国,对于整个世界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您对于新常态增长是怎么看的?您对于中国坚持实现这种速缓但质优的新常态是否保有信心?

总理: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我们的经济增速调整为今年预期增长7%左右。看起来增速是调低了,实际上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因为中国的经济总量增大了,我们已经超过了十万亿美金的总量,如果按7%增长,每年就要增加一个中等国家的经济规模。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我们能够注重质量效益,促使中国经济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升级,就可以让较长时期保持中国经济在这样一个水平上,中高速的水平上增长,我们实现现代化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对世界也是巨大的贡献。

刚才你的提问中实际上表现了一种担心,美国彭博社计者提问中也问中国经济会不会继续放缓,我多次说过,在新常态下我们会保持中国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如果速度影响就业收入,逼近合理区间的下限,我们会在稳定政策,以稳定市场对中国长期预期的同时,加大定向调控的力度,来稳定市场的当前信心。我们这几年没有采取短期长刺激的政策,可以说运用政策的回旋余地还比较大,我们工具箱里的工具还比较多。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