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就业舆情频道>舆情精选

李克强:今年创造1000万个就业岗位 

稿件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日期:2015-01-27 字体大小:【】【】【
李克强:今年创造1000万个就业岗位
?

据China Daily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6日称,通过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今年将创造至少1000万个新增就业岗位以维持经济以中高速进行增长。

李克强称,预计中国今年新增城市劳动力超过1600万,农村劳动力600万,这意味着2015年政府不得不创造至少100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李克强表示,这些新增劳动力有2/3是农村居民,他们每年收入的一大半来源于在城市的兼职工作。我们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尤其对于他们显得更加重要。

中国去年创造了1300万个城镇就业岗位,登记注册的失业率和调查的失业率都低于2013年。

李克强称:“随着欧盟加入量化宽松的战队,对于中国来说保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不变愈发的困难。我们必须保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不变,因为我们必须给市场一个稳定的预期。”

他还称,创造就业岗位在制定经济增速中仍然是重要的指标,许多专家相信中国经济增速将由7.4%进一步放缓至7%左右。

李克强总理在与经济专家及来自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等新兴行业的企业领导会议上作出此项承诺。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在此次会议上称,赞同整体上采取谨慎的货币政策,但有时要有弹性,以避免风险。

她提醒政府要谨慎对待政府工作报告的措辞以免误导市场,让市场认为管理层将要下调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

她说:“中国资本市场并不缺乏流动性。缺乏的是资金流向正确地方的渠道。”

昨天的会议是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的第一场专项讨论会,专项讨论总共有3场。李克强将在今年三月份全国人大代表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明华)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