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燕山社区积极扶持下岗职工再就业  

稿件来源:双塔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1-17 字体大小:【】【】【

  张涛是燕北街道燕山社区的居民,他原是一名国营企业的下岗职工,在社区党总支的帮助下,他参加了面点师的技能培训,社区帮助他办理相关手续,今年3月份,他在夏雨小区开了一家“快餐车”快餐店,为居民提供便民的早餐及快餐服务,不仅自己有了稳定的收入,还安置本社区6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并为本社区的空巢老人、病残人员等提供上门送餐服务。这是该社区扶持下岗职工再就业取得的成果。该社区采取措施,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截至目前,燕山社区使56人实现了再就业。

  近年来,燕北街道燕山社区党总支以特色服务“五项行动”(阳光行动、温暖行动、健康行动、绿色行动、文化行动)为载体,认真做社区就业再就业工作。她们每年三月份都进行一次普查,深入到居民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居民的家庭状况、就业愿望,并建立就业台账,做到心中有数。社区对下岗职工进行焊工、电脑、面点师等方面的技能培训,提高居民的就业技能。同时,她们积极提供就业信息,定期在社区公示版上发布,为居民寻找就业岗位。她们还建立了“立才苗圃”、矿建重型机械厂两个就业基地,使16名下岗职工实现了稳定就业。(崔海娟 陈立杰)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的文章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