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永红:下岗女工的“扮靓”法则 

稿件来源:荆楚网 发布日期:2015-11-30 字体大小:【】【】【

  “把美丽与青春,送给每一位爱美的人。”39岁的邹永红微笑着,连眼角舒展的鱼尾纹也看起来很美。从下岗到拥有600万资产、6家分店的连锁化妆品公司老板,她只用了6年。

  7年前,从汉川轻工大楼内化妆柜柜长的位置下岗时,迷茫的邹永红看到这样一则故事:4人在沙漠中行走,约定分头找水,谁找到水就用枪声作为信号。往北方的那人走了很久也没找到水,向天空开了一枪,等一会没见人来,又接着开了5枪。等其他人带水赶来时,那人已将最后一颗子弹射向自己。她被深深触动了,只有不向命运低头,才能获成功。

  她谢绝朋友帮忙找一份轻闲工作,决定继续她的化妆品事业。2003年,她筹借十多万元,在巴东开了一家化妆品店。小店仅30多平方米,8个月后不但收回成本,还略有盈余。

  赚得第一桶金后,邹永红在汉川城关开了第一家分店,目前6家化妆品连锁超市已吸纳100多名员工。靠诚信经营,她的化妆品店拥有一批稳定的顾客群。有一次,有位顾客打电话要货,她二话没说,冒大雨送过去,顾客主动提出加钱,被她婉言谢绝。

  6年来,邹永红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10万元。她说,明年要多开几家店,争取安排150名下岗职工就业。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的文章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