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成立 

稿件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5-12-08 字体大小:【】【】【

  中广网厦门11月6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陈庚)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今天上午正式挂牌成立。厦大因此成为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合作共建“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五所综合性大学之一。

  2006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与性别平等:多学科与跨学科的研究”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厦门大学开幕,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同期举行。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表示,“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的建立,既是对厦大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该基地将采用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与厦门大学合作共建的模式,有效整合、凝聚蕴藏在党校系统、社科院系统、高校系统和妇联系统在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尽快形成“四位一体”的妇女研究与培训网络体系。基地的建立,在厦大妇女/性别研究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厦大一定会把握这一重要的契机,以课题研究推动学科建设、以人才培养推广性别意识、以学术活动推进成果效益,为我国妇女研究事业,为促进性别平等、建构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妇女研究事业的发展,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于今年6月决定与全国21个单位合作,共建“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厦门大学凭借雄厚的女性研究实力,成为21个合作单位之一。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妇女社会性别平等 的文章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