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盟“互联网+人社服务”方便农牧民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网 发布日期:2015-12-10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人社局创新服务载体,通过“互联网+人社服务”的新模式,提升服务信息化水平。

锡盟人社局在完善盟、旗(县、市、区)、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四级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建设的基础上,加强用工信息库、就业实名制信息库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网“两库一网”建设,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加快捷的服务。

锡盟人社局同农村信用社合作,发放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目前全盟持卡人数达48万人。他们全面开展“智能POS机+指静脉设备”服务平台建设,帮助农牧民实现社保信息查询、选档缴费、资格认证、待遇领取、持卡消费“五个不出村”。目前,全盟已建设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点107个,年内将实现综合服务点全覆盖。

此外,锡盟人社局积极推广人社信息化公共服务应用平台,包括内蒙古12333手机客户端、微信公共号、网站等;同时,通过基层综合柜员制服务窗口和自助服务相结合,重点推进苏木(乡镇、街道)人社综合服务中心试点建设,目前已建成服务中心26家。(李旭阳)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