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层次职业女性人才辈出 

稿件来源: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发布日期:2015-12-31 字体大小:【】【】【

  5年间,广西妇女平等接受教育的程度明显提高,女博士女硕士层出不穷,高层次职业女性人才辈出,这是记者从正在南宁举行的广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的喜人消息。  

  据了解,这5年来,全区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女生占学生总数的48.5%,其中女博士、硕士生占博士、硕士生总数的46.6%。高层次职业女性不断增加,女性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40.89%,比2000年提高6.14个百分点。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加实用技术培训,全区6.27万名妇女获得农民技术员称号,15.76万名妇女获得“绿色证书”。各行各业妇女人才辈出,5年来获得全国、自治区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的妇女共147人;被评为国家和自治区级优秀专家、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女性有30名。广西女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获世界冠军11项、亚洲冠军8项,为广西争得了荣誉。 (见习记者 田艳)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妇女 的文章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