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广西上林县创业致富带头人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7-12-28 字体大小:【】【】【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上林涌现出一批创业致富带头人,他们从外地返乡创业,带领村民开辟多样的经济收入方式。截至2017年9月底,上林县成功返乡创业的本县户籍人员有649人。

?苏达谋就是其中的代表。此前,苏达谋一直在广东做生意,收入也不错。2015年一次回家的机会,他看到家乡发展落后,土地闲置,农民收入低。恰好赶上县里支持本地人返乡创业的机会,苏达谋打算试一试,于是,在2016年3月,苏达谋回到家乡,在上林县澄泰乡注册成立达谋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

?走进上林县澄泰乡达谋生态种养合作社,站在观光台上,800多亩基地一览无余,不远处,几个贫困户正忙着在牛棚里喂牛。据介绍,达谋生态种养项目分为种植区和养殖区、林下作物种植三大主功能区,规划两年内打造成一个集生态养殖、功能农产品种植、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经济林种植等多项业务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农业园示范区。目前,达谋生态种养合作社种植甜玉米450亩、沃柑30亩,养殖山水牛400头、猪100头、鸡1000只、澳洲龙虾61亩。

?覃武宁是澄泰乡大坡村拉岜庄的贫困户,在达谋合作社负责养殖。“乡里有了合作社之后,我们夫妻俩都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加上分红,两个人月收入有6千多元。” 覃武宁说。据了解,达谋生态种养合作社直接带动贫困人口就业50人以上。

?上林县是实施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程试点县。为此,上林大力实施“两培两带两促”(即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带动贫困村致富;促进本土人才回乡创业,促进农村基层党建)六大提升行动,创业致富,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步,上林县将持续推进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打造“两广”对口协作平台样板和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升级样板。(罗清丽)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