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落幕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8-01-02 字体大小:【】【】【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落幕

?12月29日,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在郑州举行总决赛,有12个项目与投资基金公司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据了解,大赛自10月份启动项目申报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97个项目报名参赛。比赛分团队组、企业组、成长组三个组别,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有36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相应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有12个项目与投资基金公司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本次项目大赛参赛项目297个,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3个县(市、区),涉及互联网+农业、电子信息、新能源、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和行业,整合了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本次大赛除团队组获奖项目给予奖励资金外,企业组和成长组的12个获奖项目都将获得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的金融投资。其中,成长组获奖项目将获得1000万元以上金融投资。所有获奖项目都将得到创业导师的专项辅导,提升项目竞争力和成长能力。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落幕

?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介绍,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三次召开全省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省返乡创业呈现出人数越来越多、领域越来越宽、起点越来越高、效果越来越好的可喜态势,全社会支持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潮正在形成。

?据统计,目前全省返乡创业累计达到98.9万人,带动就业590.6万人,一大批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全省农民工返乡创办企业50.5万个,大量市场经营主体应运而生,带动了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了农村产业的转型发展,形成了回归经济的雁阵效应;为脱贫攻坚增添了新力量,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一批贫困户创业,吸纳大量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提高了贫困家庭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为优化农村素质结构开辟了新途径,大量农民工返乡创业,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从源头上解决了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等农村“三留守”问题;一批返乡创业农民工参加村干部竞选,充实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力量,为乡村振兴奠定了经济基础和人才支撑。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主办,郑州云工社社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搭建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平台,促进优质返乡下乡创业项目转化,进一步激发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热情,助力全省农村地区脱贫攻坚。(游黎)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