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袁州:开展企业失业动态监测业务培训,加快建立失业预警制度 

稿件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8-01-26 字体大小:【】【】【

做好失业动态监测,是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建立失业预警制度的基础,对于科学把握经济形势变化对就业局势的影响,有效预防和调控失业具有重要意义。为有效提升袁州区失业动态监测工作人员在监测企业样本选择、数据采集和汇总分析、监测软件使用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和代表性,进一步推动全区失业动态监测工作,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于2018年1月25日举办袁州区企业失业动态监测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在袁州大厦三楼培训教室进行,全区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为期一天的培训会总结了2017年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做出布置。该局业务骨干易清义讲解了新版监测软件操作使用问题、失业动态监测经办工作有关问题并开展了政策和技术咨询。同时,各乡镇交流了地方工作做法。

据了解,2017年以来,该局多措并举,力求改善监测样本结构,提高监测工作质量,全面、准确、真实掌握辖区内企业岗位信息数据变化情况。该局结合企业法人单位分布及各行业就业人数等情况,按照科学抽样原则,确定新增监测企业数量,实现样本结构在行业、企业规模、所有制等方面分布的合理性,以更好反映当地经济和就业变化情况。与此同时,该局还结合实际,将已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纳入失业动态监测范围。

2017年该区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共新增宜春沐皇园足浴店、宜春乡下人家酒店、永盛常科技电子(宜春)有限公司、步步高宜春购物广场、江西莱茵电梯有限公司和江西科伦医疗器械制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为失业动态重点监测企业,监测岗位数新增780个,确保了失业动态监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宜春市袁州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刘梦薇)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