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宁强:二道河社区困难人员搭乘就业“直通车”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2-08 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陕西省宁强县二道河社区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就业服务方式,帮助辖区就业困难乘上就业服务“直通车”,实现再就业。

一是开通岗位信息“直通车”。社区工作人员定期走访辖区企业,搜集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空岗信息,及时发布企业的用工需求信息与就业困难人员的求职信息,第一时间实现人才供给对接。二是开通就业技能培训“直通车”。工作人员根据就业困难人员的技能情况和求职需求,上门向他们宣传就业政策、推荐培训项目,对有意参加培训的人员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并向用工单位提供“招聘———培训———就业”的直通式服务。三是开通创业服务“直通车”。工作人员向有创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提供项目推荐、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跟踪扶持、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服务。四是开通办理业务“直通车”。工作人员建立“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送温暖”的长效就业服务机制,实行一站式经办服务。

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搜集就业岗位50个,组织50人参加羌绣创业培训班,帮助8人申领“创业促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沈作斌)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