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三项措施下乡送岗力促脱贫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2-11 字体大小:【】【】【

近日,江西省遂川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开展了以“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活动,通过征集岗位、大力宣传,现场招聘、服务下乡,摸清需求、开展帮扶三项措施,力促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

该局向全县有关企业征集就业岗位,实地走访60余家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通过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平台征集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共征集就业岗位4900余个。同时,加大招工宣传力度,在县电视台集中播放招工公告和企业用工信息;通过“遂川微就业”等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宣传就业信息。

为确保就业援助活动取得实效,该局组织开展了多场现场招聘会,免费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现场招聘对接服务;采取“就业直通车”的形式,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下乡活动,租用专车在乡镇开展巡回宣传和招聘;各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在乡圩场设立园区企业招工对接摊位,现场受理园区企业招工报名,解答就业困难群体人员和扶贫对象提出的问题。

该局对援助对象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开展上门走访,了解困难人员的技能水平、就业需求等情况,提供职业介绍、就业培训等帮扶服务。对年龄偏大、文化较低的困难人员,优先安排在公益性岗位就业。(刘弢 李莉蓉)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