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放权限 简化流程——吉林省吉林市85%就业服务事项即来即办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4-25 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吉林省吉林市就业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3类11项公共就业服务进行全面梳理、简化流程,85%的事项做到了即来即办。

吉林市就业局进一步精简经办层级,整合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他们将就业失业管理及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工作审批权限下放到县(市、区)、街道(社区),相关业务由社区受理、上传要件,然后在内网后台审批,让服务对象就地就近办理业务。

各县(市、区)建立完善了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及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配备业务骨干,做好就业管理权限分配和责任落实。为确保审批流程规范,吉林市就业服务局到各县(市、区)、街道(社区)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建立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吉林市就业局制定了专门培训计划,对基层工作人员开展政策、业务、服务方式和系统应用现场培训,明确经办流程和操作规范,提高服务质量。该局研究设计了“吉林市就业易图”,方便群众办事,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开展“微笑服务·和谐就业”主题竞赛活动,规范服务行为,打造服务品牌,提高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孙建群)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