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方联动促就业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5-07 字体大小:【】【】【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人社局、教育局、总工会、工商联联合组织开展了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活动期间,该市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依托统一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一体化信息平台,同步开展了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在4月20日举办的民营企业招聘周主体活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大集上,62家企业参加招聘,吸引1000余人到场求职。

招聘周期间,大连市人社局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定期举办专题招聘会,并组织当地企业前往沈阳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展“企业校园行”招聘活动。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广场、社区等求职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因地制宜组织定向招聘会,沙河口区等地提供远程招聘等“互联网+”招聘服务,取得良好效果。整个活动期间,全市共开展65场专场招聘活动,组织1636家用人单位开展招聘,提供岗位23071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5206人。

活动期间,各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深入企业,加强对用人单位特别是初创企业、小微企业的用工指导,提供招聘、用人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组织职业指导师、创业指导师等专家团队开展就业创业方面的巡回讲座和交流活动;开展“大连行”“开放日”等公益活动,组织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参观创业孵化平台,开展模拟求职应聘、现场观摩等体验式活动。(张洋齐)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