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上杭县走乡串镇办会精准服务送岗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5-07 字体大小:【】【】【

4月29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福建省上杭县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流动招聘会在该县庐丰畲族乡的集市举办,吸引了许多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这是上杭县举办的服务民营企业系列招聘会中的一场。

据了解,为满足县内民营企业的用工需求,同时实现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家门口就业的愿望,上杭县在今年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期间,组织县内民营企业走乡串镇举办流动招聘会。活动自4月24日启动以来,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县内部分民营企业先后赴南阳、蛟洋、才溪、中都等乡镇举办巡回招聘会。每场招聘会都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给求职者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在蛟洋镇举办的招聘会上,来自蛟洋镇蛟洋村的傅先菊与德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我之前在厦门工作多年。现在我的家乡建了工业园区,十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落户这里,工资待遇比厦门还好。我从现在工作的企业走路到家也就20多分钟,还能照顾父母和儿女,回家就业的感觉真好!”傅先菊说。

刚填完员工登记表的来自蛟洋镇下道湖村的大学毕业生邹碧辉说:“我大学是学化工专业的,今天在这里正好看到福建龙氟化工有限公司要招化工专业的技术员。谈一谈之后大家都很中意,马上就签了就业意向书,明天我就可以去上班了。这家企业就在我家门口,上下班走路也就十分钟,薪酬待遇也不错。”

蛟龙创业园股份有限公司是蛟洋镇大学生傅隽雅投资1000万元创办的民营企业。“我们目前处于发展初期,急需各方面的人才。今天政府到我们蛟洋来举办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不仅给求职者搭建了一个就业平台,同时也给我们企业一个引进人才的机会,尤其对于我们这种求贤若渴的新企业,这场招聘会就是一场‘及时雨’。”傅隽雅说,今天他们主要招聘管理和策划人才。

在才溪镇和中都镇的招聘会上,参加招聘会人员以返乡农民工居多,他们的愿望就是能回到家乡就业,不再外出打工。

“我们公司虽然招聘的是普通员工,但是一经正式录用,都可享受绩效奖金、餐补、工龄工资、生日礼金、年终奖和五险等福利待遇。”福建建润电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福利待遇是求职者最看重的,他们就是要利用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将企业的优势宣传出去,为企业注入人才“新力量”。

据了解,民营企业招聘周期间,上杭县举办的多场招聘会共吸引了近2000人进场咨询、应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36人。(华伦辉)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