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准对接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稿件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日期:2018-05-10 字体大小:【】【】【

新疆“2018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开展

精准对接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5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经信委企业处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创业就业,优化中小企业人才结构,日前自治区经信委和教育厅联合开展新疆“2018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精准对接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据介绍,为提高高校毕业生与企业对接成功率,各地州市经信委(经委)和教育局组织本地企业走进校园,举办校园现场招聘。各地州市经信委(经委)结合本地区院校分布、高校毕业生生源及就业意向等情况,推荐工业园区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适当的岗位,通过网络、现场、入校等线上线下各类招聘形式,与高校毕业生实现对接。

各地州市经信委(经委)利用已建成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推动创建各类中小企业信息库。各地州市教育局梳理有就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信息,继续推动创建各类高校毕业生信息库。双方围绕政策服务、创业服务、融资服务、培训服务等方面,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整合中小企业、高校毕业生资源,依托各类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对接服务窗口,为高校毕业生和创业者提供便捷有效服务。

目前,自治区经信委和教育厅通过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暨第三届“创客中国”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暨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对涌现出的优秀项目,在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场地、培训辅导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助力参赛项目落地,实现创业就业。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