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中残联联合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22 字体大小:【】【】【

?

人社部、中残联联合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

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中新社记者刘冉阳摄

记者21日从中国残联获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就业帮扶,助残圆梦”活动,两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贫困县调研,以多种形式开展对贫困残疾人的就业帮扶,推动建立帮扶贫困残疾人就业的长效机制。

在第28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一行到河北省行唐县、灵寿县、赞皇县三个国家级贫困县调研农村残疾人就业扶贫工作。

尹建堃表示,残疾人是创业创新重要力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各级政府要把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与残疾人就业结合起来,提高残疾人就业组织化程度,建立残疾人就业扶贫长效机制,多形式开发岗位,打造基层残疾人就业脱贫平台。

程凯表示,各级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落实好国家和地方残疾人就业创业系列政策,千方百计促进贫困残疾人就业增收,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日前,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于全国助残日前后组织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本次活动以“就业帮扶,助残圆梦”为主题,通过集中开展政策宣讲、精准识别、上门送岗、需求登记、专场招聘等活动,帮扶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社会氛围。服务对象是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王祖敏)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