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省招募850名“三支一扶”人员强化对深度贫困县的支持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5-29 字体大小:【】【】【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启动2018年“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工作,将招募85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

2018年,广西“三支一扶”人员招募人数比去年增加50人,创历史新高。从岗位设置上看,广西进一步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倾斜,强化对深度贫困县的支持,力争将“三支一扶”人员打造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生力军。广西规定,医学类、水利类和支农类部分岗位可放宽到全日制大专(含高职高专)学历,扩大专业人才招募覆盖面。同时,结合岗位实际需求,设置相应的专业限制,提升技术性岗位人员的专业匹配度。

2006年以来,共有4800多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广西的“三支一扶”计划,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三农工作、医疗卫生及社会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戚海军)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