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选派1500人从事“三支一扶”服务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6-07 字体大小:【】【】【

近日,湖北省人社厅发布公告称,将继续选派15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切实发挥好“三支一扶”计划的示范引领作用,湖北省2018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按照“四个倾斜、三个放宽”的原则,进一步放宽招募选派条件,切实满足基层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

“四个倾斜”即招募计划向扶贫岗位和贫困地区倾斜,优惠政策向贫困家庭考生和新疆、西藏籍考生倾斜。扶贫岗位招募计划同比增加10%,恩施、黄冈等贫困地区招募计划都有所增加;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和新疆、西藏籍考生报考该省“三支一扶”计划,笔试成绩加3分。

“三个放宽”即进一步放宽学历、年龄和专业条件。“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对象放宽到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28周岁以下人员。岗位专业设置进一步放宽,扶贫、人社、青年事务、残联等服务岗位不设专业限制。

湖北省自2006年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以来,共向基层选派了约2.8万名高校毕业生,不仅为基层补充了急需人才,也带动了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转变,缓解了就业结构性矛盾。(谢对)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