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临沧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多门路广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6-20 字体大小:【】【】【

近年来,云南省临沧市人社部门深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多形式多渠道就业。

为了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临沧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开发就业岗位等10个渠道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在鼓励企业事业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方面,临沧市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长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吸纳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并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的单位,给予一定标准的就业见习补贴。

临沧市实施“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对毕业1年内在云南省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创业扶持补贴;对经认定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实体,给予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一次性无偿资助。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向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报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临沧市按不超过其实际缴费2/3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给予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李鑫)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