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一户 帮扶一户 解决一户——江西省继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6-28 字体大小:【】【】【

近年来,江西省将零就业家庭成员作为就业帮扶重点对象,并且建立“出现一户、帮扶一户、解决一户”的动态援助工作机制。目前,该省累计帮助40328名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继续保持动态清零。

江西省将零就业家庭成员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范围,将“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列入省政府民生工程指标,出台“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实施办法,明确享受政策和服务内容,有力推进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工作。

江西省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对各类企业(单位)招用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费的,当地按企业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保费给予补贴。当地还积极开发城市社区公共服务类和基层公共服务类公益性岗位,吸纳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

同时,江西省制定个性化的就业援助方案,实施“一人一策”的重点帮扶,对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对有培训意愿的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对自主创业的着力做好创业培训、开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和跟踪服务等服务工作;对已实现就业的提供跟踪服务,帮助就业援助对象实现稳定就业和创业。(赣仁轩)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