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北市以稳定就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日期:2018-07-16 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淮北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引导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深入推进“你招工、我帮办,你求职、我服务”企业用工帮办、劳动者求职活动,促进全市就业形势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招工帮办,谱写就业招聘新篇章。组织开展系列招聘活动,为企业与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搭建供需平台。充分发挥淮北公共招聘网的线上智能终端桥梁作用,通过线上对接,有效实现人岗匹配。组织带领企业到周边农村开展 “镇企对接”“村企对接”,与镇、村建立长期联系、提供劳动力信息;牵线企业与高职、技师学院对接,推进校企合作。应企业要求,按照其外省籍职工提供的家乡地址,市就业局与山西汉中、甘肃陇南及黑龙江宝清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适时开展用工宣传和劳务洽谈,邀请他们来淮北企业考察参观;继续协助深化华孚公司与新疆和田地区劳务合作,在原在册222名新疆籍劳务工的基础上再输入80多新疆籍员工。利用第三方购买服务成果方式,最大限度发挥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企业用工招聘中的作用。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电视、广播等及时发布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用工信息,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就业信息服务。

化解产能,重启用工招聘新起点。加强对淮北矿业集团等去产能企业的帮扶力度,实施“就业新起点计划”,确保转岗不下岗。协助煤炭企业继续做好外部托管就业,内部职工转岗、分流安置。开展免费就业指导、职业介绍、政策咨询服务和就业政策支持。帮助煤炭企业在经营形势好转的情况下,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作用,协助招聘一线普工。淮北多对矿井毗邻阜阳、亳州,牵线联系阜阳、亳州就业部门,帮助宣传招工信息并参加举办的专场招聘会。

产业强市,拉动稳定就业新动力。走访重点用工企业,特别是“三基”企业,如金龙机电、相邦科技、卓泰化工等缺工大户,瞄准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制定招工计划和措施,保障企业用工。组织淮北师范大学、淮北技师学院、淮北煤电技师学院学生到重点企业开展“看企业”活动,举办“人才专场招聘会”,签订就业见习、就业意向协议书。带领煤化工缺工企业前往山东、江苏开展化工类人才引进、技术工人招聘活动。到甘肃、西安参加大学生招聘会,引进高校学生来淮就业。(王守明 通讯员 孙鹏 刘环)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