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帮困难群体找到就业岗位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7-17 字体大小:【】【】【

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用好用活用足促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据了解,合川区人社局从实施就业扶贫入手,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基础信息调查,实现转移就业195人;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专场现场招聘活动,广泛发布就业信息,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103场次,帮助81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户、低保对象和残疾人61名。

合川区还开展“送技能、送培训下乡”活动,实施“一户一人一技能”培训计划,对有意愿、有条件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培训全覆盖,并按规定向其发放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为贫困家庭拓宽增收渠道、提升增收能力。截至目前,当地累计组织136名有培训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参加职业培训,落实培训补贴9.38万元,其中122人通过培训实现就业。(唐敖 黄心悦)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