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就业舆情频道>舆情精选

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2-24 字体大小:【】【】【

2月23日,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商务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有关负责人以及人社部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邱小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南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时作出的“家政服务大有可为,要坚持诚信为本,提高职业化水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围绕“增加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中心任务,努力推动家庭服务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一是政策措施逐步完善。二是行业规范化建设逐步加强。三是从业人员职业化建设逐步加强。四是工作机制逐步健全。

邱小平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发展已进入新时代,这对发展家庭服务业来说,既是前所未有的机遇,也是巨大的挑战。

邱小平要求,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围绕“增加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中心任务,立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中心城市为重点,着力完善扶持家庭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推进家庭服务企业转变经营方式,着力加强家庭服务行业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家庭服务从业人员职业化建设,不断满足居民家庭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佳汛)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