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组织女性专场招聘会 帮助贫困群众就业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8-07-20 字体大小:【】【】【

烟台开发区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坚持通过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成功就业,稳步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助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烟台开发区在指导帮扶责任人了解贫困户就业意图,并及时将就业创业意愿反馈区镇两级扶贫办,发挥各种渠道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实际的贫困户组织专场招聘会,有针对性地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业率。

近日,烟台开发区妇联、开发区人社局联合举办了2018年女性专场招聘会,切实拓宽女性就业帮扶渠道。为进一步提高潮水镇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适龄女性的积极性,开发区人社局提前将招聘通知、岗位类别等相关信息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告知潮水镇群众。企业方面,区妇联和人社局通过各种途径,邀请区内各大企业,尤其对女性员工需求量较大的知名企业入场参与招聘,提供各类合适就业岗位。

招聘会当天,区内舒朗、欣和、易特斯、希尔顿大酒店等91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其中适合女性就业的优质岗位达500余个,入职求职人员近1000余人,共有32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愿,建档立卡贫困户初步达成就业意愿20余人。下步,开发区人社局和潮水镇政府将适时在潮水镇组织面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专场招聘会,切实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