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就业舆情频道>每日舆情

城市联动 精准发力 高效就业——人社部启动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 

稿件来源:人社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3-15 字体大小:【】【】【

为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人社部启动了“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活动从3月12日至5月20日,以“城市联动,精准发力,高效就业”为主题,整合全国各省市区及大中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资源,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对接,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服务。

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举办网络招聘大会,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为全国的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提供纯公益、一体化、精准化的对接服务;二是在部分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较多、跨区域就业需求较大的城市设立巡回招聘点,举办30场综合性及行业性跨区域巡回招聘会;三是各参会省市在当地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四是配套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和就业创业服务活动。

今年春季专场活动,全国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234个地市级以上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参加,招聘岗位涉及制造业、互联网/电子商务、人工智能、贸易/进出口、网络游戏、计算机、通信、媒体/出版/文化传播等诸多行业。各地还将举办不少于600场现场招聘会。为满足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就业和用人单位跨区域揽才的需要,北京、江苏、江西、河南、湖南、重庆、甘肃、新疆等13个站点举办20场综合性及行业性跨区域巡回招聘会,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将在10所高校举办工矿与生产制造业专场巡回招聘会。

今年春季专场活动,全部依托新版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组织,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招聘服务。精准招聘服务模式实现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从找信息到等信息的转变,是求职招聘模式的根本性变革,提高了招聘的服务效率、成功率和稳定性。平台引入先进的专业测评技术,对求职毕业生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建立“毕业生测评简历库”;对用人单位职位需求进行标准化测评分析,建立“用人单位职位胜任力模型库”。进入平台的职位信息和求职信息都已进行科学筛选,再通过智能匹配系统,为供求双方精准推送人岗匹配度高达65%以上的职位(简历)信息,建立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招聘服务模式,更好满足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需求,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

春季专场活动历时两个月。高校毕业生可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高校生精准招聘平台”,或关注下方微信公众号,查询活动安排、招聘信息,还可通过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注册,免费进行职业能力测评获取系统自动匹配和推荐的合适岗位。用人单位可登录平台,上传职位信息,免费建立职位胜任力模型,获取平台精准推送的求职者简历信息,用最小的成本招到最合适的人。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