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出台新政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毕业生可申请1000元/人求职创业补贴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7-24 字体大小:【】【】【

近日,上海市人社局出台实施《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本市用人单位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加大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

根据新政策,符合条件的上海普通高校的毕业年度全日制学生可通过所在高校向区人社部门申请1000元/人的求职创业补贴,在上海行政区域范围内经营并进行税务登记的小微企业,或社会团体等社会组织,新招用2018年及以后毕业、具有上海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与原有政策相比,两份通知均按国家要求,对政策适用范围进行了扩大,以覆盖更多符合条件的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新政将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以及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纳入了补贴范围。新政还将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范围从小微企业扩大到了各类社会团体,政策的实施将有效降低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用人成本,为其招揽人才稳定发展提供便利。(申仁宝)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