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嘉祥县实名登记就业服务落实到人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7-24 字体大小:【】【】【

7月16日,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报到正式开始,嘉祥县人社局积极对实名登记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助推其实现就业创业。

为了让高校毕业生只跑一次腿,嘉祥县人社局对前来报到的毕业生先进行基本信息登记,并告知毕业生网上报到流程,指导他们按照报到证上规定的时间进行网上报到。同时,通过微信、QQ群、短信等渠道,提醒高校毕业生及时报到。该局印发了含有就业指导、资金扶持、创业税费减免、社保补贴、创业孵化等10项内容的《嘉祥县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手册,在登记现场向高校毕业生发放。

同时,对未就业的毕业生,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手机联系、发送短信、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与学生或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求职意愿和就业需求等,为他们量身定制就业岗位、打造创业项目。

此外,嘉祥县人社局还在每周五固定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他们进一步创新“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实现线上招聘与现场招聘有机融合。截至目前,共举办招聘会24场,80余家招聘单位提供就业岗位463个,2400余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

同时,嘉祥县人社局积极组织就业见习活动,提供就业见习岗位6类,参加就业见习人数38人。他们针对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农村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重点开展就业帮扶工作,优先推荐就业岗位、优先提供创业扶持,帮助其顺利实现就业。(王飞)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