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18年推进五项人社工程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2-24 字体大小:【】【】【

近日,山西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明确2018年山西人社系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的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2018年山西省将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创业带动就业、大学生就业质量提升、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互联网+就业服务”等五项工程,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万人。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适时发布2018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指导各市发布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进一步深化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改革,落实高校、公立医院、科研院所等用人、职称评审、工资分配“三项自主权”,组织实施企业家培训工程。

2018年,山西人社系统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依法行政为龙头,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通过找准问题确定工作目标,以任务分解推动目标实现,打造一条环环相扣、持续发力的“制度链”,努力做到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人民的检验、历史的检验。(李林平 王艳晖)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