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不愁摘不了贫困帽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7-25 字体大小:【】【】【

“真没想到,县人社部门帮我联系到工资待遇这么好的一家企业!”近日,贵州省岑巩县白岩山村贫困户邹声洪进入浙江省建德市科龙电器有限公司工作,月工资达4500元。

像邹声洪一样,岑巩县汤江溪村贫困户余小丽进入建德市中策橡胶有限公司务工,月工资达4100元。她说:“只要安心在这里打工,不愁摘不了贫困帽。”

岑巩县是建德市的对口帮扶县。为进一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促进贫困人员就业,2018年初,两地人社部门签订劳务输出合作协议,岑巩县在建德市建立就业扶贫劳务联络工作站,建德市人社局组织企业为岑巩县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2018年春节期间,建德市组织近10家企业为岑巩县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583个。

岑巩县以东西部劳务协作为桥梁,狠抓劳务输出工作,深入乡镇进行宣传,促进贫困人口通过劳务输出实现增收,真正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同时,岑巩县人社局对报名的劳务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培训,不断提高劳务人员的职业技能,达到输得出、用得上、留得住、能增收。截至目前,岑巩县有16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已输送15名贫困人员赴建德市进厂务工。(张能秋 杨宝)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