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昱跑出中国创新的加速度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3-20 字体大小:【】【】【

?今年我正好30岁,4年前我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与通讯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以后,走上创业之路。北大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我要利用硕士期间所学知识,转化成为民造福、有利于社会的商业成果。

?我选择的创业项目是超轻薄AR(增强现实技术)眼镜产品。公司成立于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团队中有两名博士和18名硕士。目前,第一代产品已经推出,得到了国内外数十家公司的认可,接到了很多订单。未来,我们要在世界范围内打出中国品牌,在“双创”中跑出中国创新的加速度。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2016年6月,包括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敲锣挂牌,这同时标志着北京市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和大学生创业板正式启动。通过北京股权交易中心(通称北京四板市场),公司迈进资本市场孵化训练营,提升了可持续融资的能力,向着新三板、创业板和主板市场继续攀登。目前,公司已经历3次融资,最近从国内著名的投资机构——红杉资本融资数千万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我们公司能逐步走上正轨,解决了初创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正是得益于北京四板市场设立了大学生创业独立板块,也得益于政府搭桥为挂牌企业提供培训辅导、股权管理、转板上市等专业融资服务。

?在我看来,大学生创业需要技术、激情,也会遇到很多困难。事实上,很多大学生创业企业遇到过资金方面的困扰,融资几乎成为大学生创业进程中首要难题。政府应该为创业者成长提供全流程、多样化金融服务,特别是在资本运作、融资以及股权方面提供帮助。(本报记者 公晓红整理)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