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政策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理论研究 案例分析 工作经验库 网上调查 意见征集 在线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政策咨询频道>意见征集

[新疆兵团]关于印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年检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稿件来源:兵团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发布日期:2007-11-13 字体大小:【】【】【
各师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兵直有关单位:

  为加强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管理,保证鉴定质量,推动鉴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经研究制定了《兵团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年检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兵团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年检管理考核办法

 

附件

兵团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年检管理考核办法(试行)

  为加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机构管理,保证鉴定质量,建立健全年度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价体系,推动鉴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技能鉴定暂行办法》(兵劳发〔1997〕27号)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一)指导思想:以大力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为目标,以加强质量管理为核心,加快建立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激励退出机制,促进各级鉴定机构全面发展。

  (二)工作原则:坚持社会效益和质量第一;坚持能力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与建立激励、退出机制并举;坚持日常监督与年度考核相结合。

  二、考核对象和内容

  (一) 考核对象:各师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所(站)。

  (二)考核内容:以《师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年检考核评分细则》和《兵团职业技能鉴定所(站)年检考核评分细则》(附件1、2,以下简称《考核细则》)为主要内容,着重考核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务管理情况以及制度建设三项内容。兵团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根据年度重点工作,每年可对《考核细则》有关内容作相应调整。

  三、考核方式

  兵团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在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下,组成专家评审组负责对各师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兵直属鉴定所(站)的年度工作进行考核;各师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在各师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下,负责对各师所属鉴定所(站)进行考核。

  四、考核结果

  年检考核结果将根据兵团职业技能鉴定所(站)“红黑榜”公示制度(见附件3),在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网兵团网(http://www.xjbt.osta.org.cn)上公布。

  五、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1、师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年检考核细则

     2、兵团职业技能鉴定所(站)年检考核细则 

     3、兵团职业技能鉴定所(站)“红黑榜”公示制度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鉴定 的文章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