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政策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理论研究 案例分析 工作经验库 网上调查 意见征集 在线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政策咨询频道>意见征集

天津市征求意见听民意 现场服务解民忧 

稿件来源:天津市劳动保障网 发布日期:2008-11-12 字体大小:【】【】【

  近日,天津市劳动保障局在当面征求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意见的基础上,又先后召开部分外省市驻津商会和民营企业、大型国有集团公司和机关非党员干部代表参加的三个座谈会,围绕劳动保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三个座谈会共提出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干部作风、基础工作五个方面47条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政策,改进工作,服务经济和民生提供了抓手。市委指导检查组的副组长孙加琪、局党组成员张庆江、王继明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在召开驻津商会和企业座谈会中,一方面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还坚持“真诚服务、排忧解难”。局法规处、仲裁处、医疗保险处、综合业务协调处、监察处等业务处室的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农民工和外地个体工商户参加社会保险、工伤认定、劳动合同鉴证、档案和社保关系转移、带薪年休假、集中供热补贴和防暑降温费发放、仲裁时效等30余个问题,现场解答,为企业代表讲解政策、答疑释惑、疏理思路。如,阿尔斯通代表,结合贯彻《劳动合同法》,提出经济补偿金分段计算等7个具体问题,有关处室负责人都一一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企业十分满意。正如广东商会代表所说的: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企业发展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调整企业与职工关系难度较大,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座谈会太及时了,使我们学到了很多政策法规,掌握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多组织一些。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的文章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