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政策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理论研究 案例分析 工作经验库 网上调查 意见征集 在线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政策咨询频道>意见征集

广东省广州公开征集创业项目 出一点子政府奖你2000元 

稿件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0-01-06 字体大小:【】【】【

  贡献一个创业金点子,政府奖2000元;创业者与项目成功对接,一次性补1000元;而创业再带动本市人员就业,还能获得1000元-3000元不等的扶持。昨日,广州市创业促就业网(http://gzcy.gzlm.net/index.php)正式启动,市民可登录免费获取创业信息。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人保局局长崔仁泉表示,据初步统计,今年1-3季度,广州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成功扶持1558人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4619人。此次面向全社会征集创业项目,建立创业项目库,旨在通过推出一系列“投资小、风险低、见效快”的创业项目,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走上成功创业之路。征集对象面向全社会,包括单位和个人。

  按照近期出台的《广州市创业项目征集评估推介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报送人填写《广州市创业项目申报表》报送至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经初审后提交专家评审团进行评估和认定。未能通过初审的项目将及时通知被征集人。

  贡献出“金点子”者还将获得政府的现金奖励。据介绍,创业项目经评估认定进入创业项目库的,给予被征集人每个项目2000元的创业项目征集补贴;给予区(县级市)就业中心每个项目600元的跟踪服务补贴;创业者与创业项目成功对接,给予每户1000元的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创业者与创业项目成功对接后发挥带动就业效应,按其吸纳本市人员人数给予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补贴。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的文章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