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多渠道助推失业人员再就业 

稿件来源:鄂尔多斯晚报 发布日期:2015-08-28 字体大小:【】【】【

  本报康巴什讯(通讯员王婧)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提高就业质量,我市针对失业人员年龄大、技术水平低、无学历等情况,定位“三项着力点”,多渠道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多渠道搭建就业桥梁,实现互动促就业。组织各类失业人员参加市、旗区各级单位组织的人才招聘会,为其寻求合适的就业机会。各级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与辖区附近的企事业单位时刻保持联系,及时将搜集到的招聘信息通过报纸、网站、信息栏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发布出去,方便失业人员就业;全方位注重培训,促进就业讲求实效。基于我市失业人员缺乏一技之长的特点,市就业局积极宣传就业优惠政策,鼓励失业人员参加免费技能培训,开办了汽车修理工、维修电工等技能培训班;树立模范典型,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为了使更多的失业人员加入到自主创业的行列中来,我市不仅加大了关于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开设免费创业培训班,还把榜样的力量融入其中,通过创业座谈会、创业交流会,宣传社区创业成功人士的创业事迹,树立模范典型,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