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河北承德市多举措扶持电子商务创业 

稿件来源:和合承德网 发布日期:2015-12-03 字体大小:【】【】【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网络创业大军当中。日前,记者从承德市人社局获悉,承德市出台各种新政,鼓励市民在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

  承德市人社部门把发展电子商务促进就业纳入各地就业发展规划。扶持网上创业,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未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网络商户从业人员,可认定为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灵活就业人员扶持政策,其中在网络平台实名注册、稳定经营且信誉良好的网络商户创业者,可按规定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

  创业者从事网络创业,可按规定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人均不超过10万元、总额度不超过40万元确定贷款规模。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期限不超过2年。记者从双桥区的《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了解到,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一次性给予每人5000元补贴,其中网络创业就业享受补贴需达到以下标准:卖家信誉积分1000分以上,好评率98%以上。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