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青海省“创客”创业环境越来越好 

稿件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6-12-12 字体大小:【】【】【

“如果不是政府提供的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我的创业进展也不会像今天一样顺利,可以说,创业迎来了最好时机。”大学生李建杰通过108万元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引导资金支持,成功创办并打造了青海省首个一站式O2O高校生活服务平台,受到大学生欢迎。

今年以来,青海省加快大众创新创业支撑服务体系建设,相继构建了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服务平台,切实提升了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国家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等各类特色产业集群等科技资源,创造更加有利于“创客”创新创业的环境和条件优势。积极举办大学创新创业大赛,以多种方式支持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发展前景广阔的企业。

为加强创新创业资金保障,该省专门设了创新创业引导资金,每年整合5000万元财政科技资金,以无偿资助、贷款贴息、阶段参股和贷款风险补助等多种方式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进一步撬动社会资金,共同支持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

并且自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允许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技术推广单位和国有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科技人员经批准后到众创空间离岗创业,可在三年内保留其人事关系;明确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可自主支配知识产权成果及其转化收益,并提出职务发明专利权人的奖励标准;对研发和成果转化作出重要贡献人员的奖励份额不低于总额的50%等,极大提高了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全社会创新创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孙海玲)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