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朋友一句话让她萌生创业念头 大二女生筹资百万元开网咖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7-03-21 字体大小:【】【】【

?从朋友的闲聊中发现商机,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刘娜创办的网咖一开业就生意火爆。这位网咖老板,顿时成为校园热议的对象。

?刘娜是名“95后”,虽然学的是会计专业,但对电子竞技游戏很感兴趣。她告诉记者,之所以创办网咖,就是偶然听到朋友说的几句话:“经常去欢乐谷玩,可惜附近没有上网的地方。”“普通网吧不能提供良好的电子竞技环境,我就想开一家网咖来满足人们的需求。”刘娜在征求了家人、朋友的意见后,决定向亲戚、朋友筹集资金120余万元。在欢乐谷附近租赁了300余平方米的店面,从办证、装修,到采购设备、招聘人员,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网咖终于开业。

?网咖俗称网络咖啡厅,在欧美流行多年,最初主要为商务人士提供舒适的上网环境。眼下,网咖在国内已发展为兼具娱乐与休闲功能的新型业态。据了解,刘娜现在雇了近10人维持网咖的日常运行和管理。开业后生意不错,每天收入上万元。班上同学提到刘娜,都竖起大拇指,称她“刘总”。

?还在上大二的刘娜告诉记者,学校实行的“创业学分”让她免除了后顾之忧。其辅导员徐雯姬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学校也为大学生创业搭建了平台和开辟了绿色通道,办理相关创业手续,即可有创业学分。

?据了解,刘娜每天奔波在“网咖”和学校之间,虽然辛苦,但尽量不落下课程。因为创业了,感觉精力太有限,但她尽力保持着创业和学业的同步发展。(董园园 岳坤峰 曹小艳)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