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陕西大学生科技创业公司“第六镜”的人工智能梦 

稿件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7-05-11 字体大小:【】【】【

?稚气仍显现在陕西第六镜科技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的两位创始人刘闯和叶雨桐的脸上,但只要一谈起公司开发出的科技成果,他们立刻显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对于自己的人工智能梦,他们有憧憬、有信心,更有为之长期奋斗的热情。

?讲起公司的核心技术“人脸动态识别”,刘闯就有说不完的话:“我们的技术,不仅能瞬间在动态环境、复杂环境下对多人进行识别认证。就算数据库中人数不断增加,这套程序的人脸识别率也能保持稳定。”

?作为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同学,二人在2014年本科尚未毕业时就一起组建了公司。回顾起创业的经历,刘闯和叶雨桐首先想起的还是初创阶段的艰辛。

?“为了让技术人员安心研发,公司一开始全靠干副业来维持运转。我们做过软件程序的外包,搞过网站设计开发,给广告公司出过平面和艺术设计,甚至做过会场布展和婚庆策划。所幸大家都始终没有放弃做好人工智能的创业初衷。”叶雨桐说。

?2017年1月,“第六镜”突破了技术瓶颈,其人脸识别技术也取得了国际权威评测体系的认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依靠着这套技术,公司的智慧考勤系统、智能门禁系统、迎宾系统以及人脸监控系统都获得了试点机会,并被应用于河北、四川、陕西等地的现实场景中。

?“现在除了人脸识别,公司又开发出能够主动分析人动态行为的程序,通过学习,电脑能根据图像自主判断出异常行为,并第一时间发出警告。这在幼儿监管、老人监护、犯罪监控等方面都具有价值。”叶雨桐说。

?谈及公司的未来,刘闯认为公司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必须始终以研发力量确保公司的技术不会落伍和淘汰;而在叶雨桐眼中,如何将公司的技术转化为产品,如何让市场更广泛地接受,才是目前所面临的严峻考验。

?“公司的规模和员工数量在不断扩大,除西安外,在成都、北京也有了研发部门。经营成本的上升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叶雨桐说。

?但在压力面前,“第六镜”的两位年轻创业者依然信心满满。叶雨桐告诉记者,“我们的人工智能梦很宏大,现在仅仅刚刚开始。在这样一个鼓励创业,鼓励科技创新的好时代,我们对自己的人工智能梦充满信心。”(记者 薛天)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