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河南省漯河市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为退役士兵创业铺路搭桥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7-11-06 字体大小:【】【】【

?“多亏了市里为退役士兵自主创业提供的优惠政策,我才从创业初期的困难中走了出来……”10月25日,正在餐馆打点生意的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商桥镇退役士兵潘永超告诉笔者。近年来,漯河市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为退役士兵返乡创业铺路搭桥,潘永超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论述在军地产生热烈反响。漯河市每年都有大批退役士兵返乡,他们中不少人有创业的想法。为帮助他们快速完成从“训练场”到“市场”的角色转变,漯河市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在3区2县配备了70多名创业信息员,形成了市、县(区)、乡、村4级创业信息传播和反馈机制,为退役士兵及时准确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融资担保、职业介绍等服务。此外,他们还与电信部门合作开发退役士兵预约服务管理系统,退役士兵可通过“114”电话、网络、现场申请等方式预约,在服务大厅的绿色通道享受咨询、受理、审查、核准优先办理的“一站式”服务。

?“登记手续时,工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我,3年内公司都可免缴行政事业性收费、营业税,如果资金不足,还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郾城区龙城镇退役士兵刘林圣在创业之初担心资金周转不过来,在了解相关创业政策后,悬着的心落了地,现在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听说下一步国家还要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当兵光荣,退伍荣光,我和战友们都充满期待、充满感激、充满信心。” 刘林圣兴奋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每年退役士兵返乡后,漯河市都要召开“退役士兵返乡创业”专题推介会,对退役士兵的创业项目进行精心指导;利用退役士兵到县(区)集中报到的时机,会同职业技能培训人员,到县(区)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协同培训机构开设创业辅导大讲堂,精选培训专业,制订与之相适应的培训计划,受到退役士兵欢迎。(乔忠辉、王士刚)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