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路社区身残手巧有新路社区商店帮创业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7-12-04 字体大小:【】【】【

?“感谢社区帮我们搭建了创业基地,让我们这些残疾人的劳动成果可以转化为收入,实现自身价值。”近日,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云集街道夷陵路社区建立了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为自主创业的20余名残疾人搭平台,找销路,帮助他们自食其力。

?在夷陵路社区作品展厅里,已陆续搭建十多个展示架。剪纸画、石艺作品、石盘、手工布鞋、素描画等近百件作品被一一展示,而这些作品都出自云集街道20余名残疾人之手。

?李德才自小患有侏儒症,在2004年市肢残协会组织的“学剪纸”活动中,他第一次接触剪纸艺术,至今剪纸艺术已经陪伴他十多年了。今年7月,李德才听说夷陵路社区创业孵化基地即将剪彩,就把自己的四幅作品送了过去。“虽然有这个手艺,但也养活不了自己。这次听说要为咱们残疾人搭建创业平台,我就想着能不能把我的剪纸作品售卖出去,这样我可以赚钱改善自己的生活。”李德才笑着说。

?据了解,夷陵路社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投资5万多元,修建了30平方米的作品展厅与20多平方米的阳光房,于11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该基地可以代售残疾人制作的手工艺品,同时也希望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共同为这些手工艺品寻找销路。(高然)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