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广州海珠:82名创新创业人才已获扶持资金千万元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8-01-26 字体大小:【】【】【

?1月25日,广州市海珠区举行创新创业人才评定颁证仪式,为82名海珠区创新创业人才颁证,并兑现扶持金额1000余万元。

?据悉,《中共海珠区委海珠区人民政府关于扶持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于2017年5月发布,针对高层次人才、大型企业高管和骨干技术人才、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人才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突出成就及发展潜力展开评定,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资金、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扶持。随后,海珠区打造并投入使用人才服务信息系统,该系统涵盖人才评定、扶持申报等功能,通过定期更新人才年龄、学历、行业分布等信息,准确掌握人才需求和意见。

?2017年12月,海珠区委、区政府评出82名创新创业人才,其中,领军人才评定2人,涵盖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及2016年度广州市金融领军人才;高级人才评定56人,创业人才评定24人。海珠区还为创新创业人才制作和颁发“人才专享服务卡”,持卡人及其所在企业可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等。

?“当前我们正在集中精力和智慧建设海珠创新岛,区政府提出需要在产业支撑、空间支撑、金融支撑以及人才支撑这四个方面下功夫。”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庄承汶说,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创新人才服务的政策与机制,落实扶持人才创新创业实施意见,发挥领军人才作用,用好人才入户和人才绿卡指标,精准实施人才服务,在其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提升服务水平。

?颁证仪式后,海珠区还举行了“创新·集聚·生态·幸福”——海珠区创新创业人才建言献策座谈会。会议邀请海珠区创新创业人才,围绕海珠区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

?据悉,2018年1月,海珠区还发布了《广州市海珠区科技型初创企业集中性投资后补助资金池管理办法(试行)》《广州市海珠区促进风险投资集聚区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侧重扶持创新企业与风投机构集聚,推动科技、金融与产业联动。(魏晓航 郎美智)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