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西藏拉萨93名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拿到创业启动资金 

稿件来源:西藏创业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18-03-30 字体大小:【】【】【

西藏拉萨93名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拿到创业启动资金

?3月29日下午,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兑现大会在拉萨市人力资源市场召开,现场为93名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了奖励扶持资金。其中,市场就业43人,自主创业50人,涉及资金321万元。

?第一批创业启动资金兑现

?为抓好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创业场地租金及水电费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基本生活费补助的政策落实,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制定了《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场地租金及水电费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基本生活费补助实施细则》。去年12月,第一批“创业启动资金”集中申报工作全面展开。

?经过报名、资料审核、资金落实等一系列工作,3月29日下午,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兑现大会在拉萨市人力资源市场召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93名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拿到了创业启动资金。其中,市场就业43人,自主创业50人,涉及资金321万元。

?兑现仪式结束后,拉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彭丽华语重心长说道:“广大高校毕业生要转变观念、抓住机遇,在就业创业浪潮中实现自身价值。在今后工作中将享受政策不忘党恩,发展不忘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完善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关于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拉萨市“两创示范”建设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联合办公室主任陆从福在会议上介绍,首先,要加大对区市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优化申报流程,及时兑现奖励扶持资金。

?其次,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围绕重点产业、龙头产业大力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加强特色招聘市场建设,大力开发政府购买服务岗位,积极推进“互联网+就业”,进一步完善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

?最后,健全完善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机制,根据高校毕业生创业的不同阶段和不同需求,积极开展就业创业专项服务,认真开展实名制核查登记,建立科学有效的供求信息收集和发布机制,构建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绿色通道”。(赵越)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