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江苏:宿迁宿豫搭建“巾帼创业联盟” 帮助女性创业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8-04-23 字体大小:【】【】【

?“女性创业挺艰难的,一路走来磕磕绊绊,还好有咱们‘娘家’的好政策和巾帼创业联盟的好平台。我回去后会打起精神,带领村里的姐妹们好好创业。”宿豫区侍岭镇“三来一加”女性创业者徐凤玲说。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妇女创业环境、提升创业能力、弘扬和调动全区妇女创业就业积极性,在今年的宿豫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主题活动上,宿豫区“巾帼创业联盟”正式启动,内容涉及创业项目指导、创业培训、政策咨询、交流合作等,联盟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沙龙、举办论坛、考察学习等,为广大妇女创业者提供了学习研讨、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机会和平台。

?经过一个多月宣传动员,“巾帼创业联盟”目前已有126名成员,涉及电商、家政等各行各业。4月20日,宿豫区妇联与该区豫新街道顺河社区联合开展“宿豫区巾帼创业联盟女经济人培训会”。会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心理学会会员于启中老师结合创业女性遇到的困境,上了一堂以“创业女性心理健康与调适”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课。互动过程中,几位创业女性眼含泪花,低声哽咽,这堂课让她们释放了内心的苦闷,重树创业信心。随后,宿豫区人社局就业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宿豫区妇联发展部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宿迁市市级创业引导扶持资金申报指南》《宿迁市区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巾帼创业联盟”和宿豫区农村妇女创业就业专项引导资金等进行了解读。

?宿豫区妇联始终坚持以推动女性创业为抓手,近三年来积极争取市区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引导专项资金168.6万元,扶持189个农村困难女性中小项目发展。2017年创成省级巾帼示范基地5个,成功申请苏北五市扶贫项目3个,资金21万元。

?下一步,宿豫区妇联将不断完善“巾帼创业联盟”平台,整合全区资源,以信息共通推进创业帮带,帮助创业女性想创业、能创业、创成业,打造巾帼创业宿豫品牌,唱响“巾帼创业好声音”。(周斯琴)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