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山东青州高柳镇精准帮扶助力残疾人创业脱贫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8-04-28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州市高柳镇镇针对贫困户普遍存在文化程度低、致富门路少、缺技术、缺资金等特点,坚持分类指导,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帮扶工作成效明显。

?为将精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高柳镇为140户因残致贫户安排了帮扶(关爱)小组,并将镇级领导干部作为帮扶组长,村级组织负责人作为帮扶组成员,摸清情况,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服务。对有劳动能力,及时宣传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落实残疾人创业指导和担保贷款服务,积极落实残疾人“创业就业”,优先开展“富民农户贷”等相关扶助待遇;对有就业意愿的户,通过帮助联系企业、介绍工作岗位,就近安排公益岗位,促进就业脱贫。

?此外,高柳镇充分利用就业管理、企业服务等渠道,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由镇残联、民政所、劳保所、妇联等相关部门结合残疾人自身的特点及自身意愿,分批多次开展缝纫、电焊、牲畜养殖、苗木种植等技能培训,同时做好后期跟踪服务。(刘兆军)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