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云南省楚雄市东瓜村敲开残疾人致富大门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6-27 字体大小:【】【】【

?“现在我一年出栏的鸡近10万只,除了蛋鸡、土鸡,还有鸡苗,实现了多样化经营,年收入有10万元左右。”近日,云南省楚雄市东瓜镇东瓜村的“养鸡大户”李学金高兴地说。

?54岁的李学金个头不高,2008年,以开车谋生的他遭遇了一场车祸,导致下肢残疾,无法驾驶。突如其来的事故不仅让他丢掉了工作,还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两年后,当地扶贫干部找到李学金,推荐他到楚雄市一家禽业公司上班,日常工作是添饲料、捡鸡蛋、扫鸡棚。李学金说,这里的工作活动范围小,很适合残疾人,每个月有2500元的工资。

?据楚雄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楚雄市残联成立残疾人扶贫就业培训基地,大力推广残疾人“技术培训+提供种苗+防疫指导+保底销售”的禽畜养殖产销一体化帮扶模式,聘请专家为附近村镇的残疾人免费培训养殖技术。

?入行两年多的李学金经过培训和一系列市场调查后决定创业。选种、养殖、防疫、销售,很快李学金成功卖掉了第一批鸡苗,挣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几年来,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和当地残联的精准帮扶下,李学金通过辛勤劳动,不断扩大养殖规模,逐渐走出贫困。(于啸月 王海霞)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