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发布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完善政策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8-07-17 字体大小:【】【】【

?为更好服务黑龙江省青年健康成长,依据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精神,结合黑龙江省实际,日前,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了《黑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在青年就业创业方面,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的发展战略,实施更加有利于促进青年就业的相关政策,保障各项相关政策切实落到实处。发挥公共财政促进青年就业作用,完善落实财政金融扶持政策。扶持和鼓励青年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青年自主就业。积极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完善落实鼓励青年创业的各项政策。加强就业统计工作,健全青年就业统计指标体系。

?健全城乡均等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面落实免费公共就业服务,对就业困难青年提供就业援助,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创新就业信息服务方式,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适合青年特点的就业服务模式。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落实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优先扶持政策。开展青年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为有创业意愿的青年农民工提供创业培训。抓好转岗青年职工、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农业转移劳动力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做好去产能青年职工分流安置。加大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力度,按规定提供培训补贴。对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同时对其中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学员,要及时纳入低保或临时救助范围。

?同时,完善青年就业、劳动保障权益保护机制,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诉讼、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力度。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完善失业保险、社会救助与就业的联动机制。(汪晓涛)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