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巾帼创业在行动葡萄铺就“致富路”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8-07-18 字体大小:【】【】【

??盛夏时节,正逢葡萄陆续上市。近日,记者来到金安区马头镇安徽晶鑫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葡萄种植,一串串“阳光玫瑰”“金手指”“夏黑”等品种的葡萄长势喜人,如宝石般铺就了一条“致富路”。

??走进园区,记者发现几位大妈正在给葡萄藤修剪枝丫。据合作社负责人刘晓丽介绍,他们都是附近村里的贫困户,现在在合作社务工,既能有些收入,又可以照顾到家庭。

??“我老伴身体不好,丧失了劳动能力,有两个孙子还在念书,儿子媳妇离了婚,家里现在靠我务工挣点钱。”一位叫文世英的大妈告诉记者,“在这里打工,一个月收入2000块左右,离家又近,我跟几个老姐妹都挺满意的。”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金安区妇联发挥好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巾帼宣传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等活动中积极作为,充分调动农村妇女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涌现出了一大批带领妇女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刘晓丽就是金安区农村妇女创业能手之一,她在产业发展上争做创业的先锋、创新的能手、创优的标兵,从当初两亩巨峰葡萄发展到现在,晶鑫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品种已经达到了30多个,种植面积500多亩,还在辽宁建立了育苗基地。

??目前,晶鑫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为30多名女同胞提供就业岗位,其中贫困户19户,在为她们提供工资薪酬的基础上,还向她们提供苗木,进行种植技术培训,鼓励引导更多妇女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晶鑫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安徽省妇女创业扶持专项经费项目点”、“徽姑娘农家乐基地”、“金安区妇女创业示范基地”。

??“现在有这个能力帮助更多的女同胞,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她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刘晓丽说道。(蒋国婷 崔昊)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