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浙江金华:金东人才新政拓展人才创业创新空间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8-07-23 字体大小:【】【】【

?近日,金华市金东区首个全职引进的国千创业项目落地,企业投产后将实现“绿色生物表面活性剂”技术的产业化应用。

?去年10月,金东区通过积极对接,引进了南京理工大学国家青年千人专家金明杰教授,与该区一家生物科技企业开展柔性合作。在此基础上,通过人才政策一事一议、落地服务全程代办等措施加深合作,全职引进该团队,实现国千创业项目零突破。“金东区一站式服务很暖心,许多事情都想在我们前面,从找场地、租用场地到工商注册都帮我们办好,前3年还免了租金。可以说,是热情真诚的领导干部、便捷高效的政府服务、包容开放的创业环境,最终让我们决定来到这里。现在,企业落户东孝街道,已经在进行场地装修。”金明杰表示。

?近年来,金东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智力引进,在大力实施“千人计划”“双龙计划”“婺星回归计划”“百博入企计划”的基础上,去年推出“金东人才新政20条”,今年上半年启动人才新政“1+X”细则制定行动,聚焦人才引进、流动、激励、培育、服务等重点环节,拓展人才创业创新空间,截至目前,已兑现人才政策经费180余万元,人才新政红利持续释放。

?今年4月27日,金东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陈勇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成立。利用“城乡矿山”技术,使生活垃圾、畜禽粪便、农业废物等废弃物变废为宝,不仅在指导金东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处理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更是为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搭建重要平台。

?孝顺、傅村、鞋塘3个乡镇企业集聚,普遍存在招工难问题。为此,全区第一个镇级人才市场落户孝顺镇,为区域内企业注入新鲜血液提供平台。同时,研究出台了《金东区拔尖人才、乡土名家直评办法(试行)》,变3年一评为每年直评,持续强化本土人才培育。(徐盼 朱纯)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