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云南昆明禄劝三举措促残疾人就业创业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8-07-24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水平,逐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实现一人掌握一门实用技能,昆明市禄劝县通过强化服务、提升技能和加大扶持“三举措”促进残疾人自强就业创业,逐步形成残疾人就业创业新格局。

?强化服务促自主就业创业。建立健全以县残联为主导、乡(镇、街道)残联为骨干、村(社区)残联专职委员为基础的残疾人就业服务网络,并组织16个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及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培训。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就业援助、跟踪回访等服务工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提升技能促稳定就业创业。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残疾人实际需求,鼓励引导有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残疾人接受相应的技能培训,帮助在岗残疾人和有创业意愿残疾人开展稳岗培训和创业培训,提升就就业能力和创业技能水平,实现稳定就业和成功创业。截止目前,开展残疾人生产技术培训3期300人,青壮年残疾人扫盲培训1期32人,残疾人自主创业培训1期25人。

?加大扶持促成功就业创业。鼓励残疾人发展产业、创建示范园,并给予一定资金扶持,促进更多的残疾人实现自主创业,鼓励和引导更多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岗位,切实有效帮助残疾人通过就业创业实现持续增收。截止目前,投入产业扶持资金33万,用于发展贫困残疾人种植中草药、辣椒、蔬菜等;投入残疾人创业就业园创建扶持资金15万元,惠及142人就业,其中残疾人114人,残疾家属28人,建档立卡户25人。(段玲玲)

?

推荐】【打印】【关闭